close

  本報訊 (記者屈建成 通訊員王玲霞 徐佳敏台北港式飲茶成)“時間每天都是24小時,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,給懶散的人帶來悔恨和淚水。”這是長江職業學院6號學生公寓“宿管大叔”楊世定昨天在宿舍樓公告牆上更新的內容。這一塊小天地,被同學們稱之為“微言堂”。
  64歲的楊世定今年8月被學校安排到6號樓當宿管員。9月11日,308寢室的張雯同學將在公寓撿到的一張飯卡和70元錢交給了楊世定。“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懂事,拾金不昧的精神應該宣傳,就用粉筆在公告牆上寫了一個簡短的表揚稿。”事後,楊世定還給張雯所燒烤在的寢室掛了一面流動紅旗。
  419寢室有個學生因室內設計跟室友吵架,心情很糟糕。“這孩子當時找我聊天,我安慰她好長時間。”後來,楊世定在宿舍樓公告牆上寫了這樣一句:“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,也是人生的止痛藥。”楊世定說,這是專門寫給那個孩子的,願她能收穫友誼,也希望宿舍的孩子都能和和睦睦,愉悅相處。
  楊世定告訴記者,他從小沒讀過幾年書,但平常喜歡看看報讀讀書,邊看邊做筆記,以增長見識。他還向記者展示了自己的“閱讀筆記”。“都是我自己覺得好的句子,抄出來與同學們分享,我覺得這個過程很快樂。孩子們若能有所收穫,我就感覺到了自己的價值。”  (原標題:宿舍門固態硬碟口“微言堂” “宿管大叔”勤刷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49lyt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